數位學習研習

三年級:「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——酷課線上教學研習」於112年11月15日在本校三年孝班教室辦理。此次研習,由游淑梅老師分享「酷課雲」數位學習資源。活動中,經由網站內容介紹、教學經驗分享、實作過程,讓學員充分認識並能善用「酷課雲」數位學習資源。

 

四年級:10/18學校辦理教師數位學習精進方案,在研習中學習到「均一」的操作及使用基礎方法。研習後,本學年老師將其運用在班級教學中。目前實施狀況,平時的上課會利用電子書內的影片及遊戲互動功能,以增加教學的多元化加深學生對課程的印象,單元教學結束後,老師再利用「均一」平台指派任務讓學生進行線上練習,加強對單元內容的熟練度。

 

五年級:(1) 登入E-game說明:參與研習的老師人手一臺Chromebook,利用快樂E學院帳號登入,申請E-game 帳號後即可進行遊戲。(2) E-game學習內容:遊戲中提供四種角色、五座島嶼(英文島、打寇島、賽斯島、美斯島、史丹島)供學生學習。尤其「美斯島」以國小數學為主,題目由國立中央大學子由數學小學堂提供,有豐富多樣的題型與題目;「賽斯島」以自然科學為主題,以實驗步驟引導學生思考,增加學習主題的完整性。(3) 依據教師教學所需,導入遊戲式學習,讓學生從E-game遊戲中結合所學,藉由達成指定任務來增進學習成效及樂趣,以強化學生學習動機。

 

六年級:六年級學年老師利用星期五下午學年會議時間,除了介紹說明「均一」、「學習吧」等數位學習平台介面操作以外,同時分享班級使用「均一」、「學習吧」吧等數位學習平台的實際情形及教學心得分享。「均一」、「學習吧」在介面操作上較為方便、好用,教師在派出任務後亦能快速檢視學生完成作業的情形。因教室裡備有chromebook載具充電車,所以學生能隨時拿取chromebook進行線上課程學習,以往受限於教室網路速度較慢,在多人同時上網時往往需耗費較多時間,非常感謝教網中心於日前提供最新設備,在提升網速後,學生在校進行數位學習更為便捷,不但跟上現今數位學習潮流,更因其學習視野之拓展,大幅增進、擴大學習表現。